close

南優鉉雖然是老師的兒子

但其實很低調

不讓別人知道他真正的身分

就只有在這間補習班從小到大的學生們知道

但也很有默契的不去宣傳

 

這是他們的相遇 

金聖圭起的頭

就在南優鉉走錯教室不小心坐到金聖圭位置的時候

連老師都還沒開口問他為什麼在這裡時

金聖圭就開口了

 

第一句話卻不是你為什麼坐在我的位置

 

「你怎麼每次都一臉沒睡醒的樣子」

 

「每次嗎?

「恩 每次」

 

這句話看似沒甚麼

但被不認識而且沒看過的人這樣說

有點奇怪

 

意思是他每次都注意到我的意思嗎

 

「你們還要聊多久 南優鉉我要上課了 你快出去這裡是高三班」

 

「阿...是」

 

本來南優鉉是不想想這麼多

暫且不把那句話放在心上

把那位學長想成是觀察力好的人吧

 

怎麼可能

南優鉉開心地快笑開成花了

 

「欸 浩沅阿 我有每次來的時候都看起來很想睡的樣子嗎?

「恩...沒注意欸」

「那如果有個陌生人說你每次來的時候怎樣怎樣你會很開心嗎」

「我為什麼要開心 那個人憑什麼說我怎樣」

「被注意到了欸 不覺得明明什麼都沒做可是被發現到了小細節有種說不出的爽感嗎」

「我看你是缺乏愛吧 不然就是那個人是變態」

 

 

 

我真的跟這傢伙有代溝

 

後來在下雪時一起上學的時候我才知道那個學長名字叫金聖圭

不過也許他真的觀察力很好吧 傘還沒拿超過三秒就可以看到貼在把手上的我的姓名貼

或許 我可以期待是他本來就知道我是誰吧

南優鉉練完球之後一個人騎車回家時 獨自想著

 

今天南優鉉早到了點教室

明明上課時間是七點

他卻六點就到了

和高三的上課時間一樣

理由沒有別的

他在補習班的另一個身分是打工的

必須幫國中的學生改作業賺賺外快幫老媽分擔一點工作

 

不過今天似乎有點不順利

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 要印正反面 你這樣很浪費紙」

「難道這裡是你家開的嗎?!

 

有個新來的老師..也不新了啦 已經來了三個禮拜

但他沒不知道他是補習班老師的小孩

...知道內情的人表示最後一句話特別搞笑

因為這裡真的是他家開的

 

「阿...老師我忘記了 不好意思」

沒辦法 有個老師這麼替他們家省紙錢他也只能笑笑的

七點一到換南優鉉進去隔壁小教室上課

裡面的正好是高三班要出來

 

有幾個跟南優鉉很好的老鳥和他打了聲招呼就準備要回家了

正要往教室裡走時肩膀被隻手拍了幾下

 

「嗯?

「嗨」

 

 

 

是那個叫金聖圭的學長

 

「阿 學長 要回家了是嗎」

「沒有 我要留下來寫評量」

「可是其他人都走了欸」

「我要拚學測 老師叫我留下來 他們說他們不想留 所以我只好自己寫啦」

「阿 這樣啊 學長加油 我要進去上課了」

 

「欸等等」

南優鉉的手腕被金聖圭的手拉住

 

「嗯?

 

「剛剛被老師罵的是你吧」

「阿...對阿 你怎麼知道的」

「聽到的阿 ...那個老師有點兇」

 

金聖圭瞇了瞇眼睛笑了一下 偷偷用手指指了一下剛才那個老師

「你加油」

 

南優鉉第一次知道

原來人是可以用眼睛笑的阿

 

連其他人都不知道是他被罵

可是金聖圭卻注意到了嗎

 

「一個人站在這裡傻笑幹麻?

「好圓你來啦」

「走了啦不要叫我好圓 白癡」

-

南優鉉和李浩沅因為很熟所以常常在國中時混在補習班賴著不走

直到老師要下班了啊他們才回家

 

「你們幹嘛每天在這裡到那麼晚阿」

因為金聖圭也得留下來所以漸漸和他們兩人變熟

不過在還沒知道南優鉉就是老師的兒子之前他曾經這麼問

 

「因為在等我阿」

南媽從不知道哪間教室冒了出來

 

「你們這兩個孩子也真是的 每天在這裡不膩嗎?

「因為我想整天看到我老媽阿~

「你少噁心了命明明就是因為....

 

 

好圓看了一下學長又看了我一眼露出曖昧的微笑

但南優鉉卻只注意到聖圭學長臉上的錯愕

 

「老師 他是你兒子?

 

我們這才想到 原來這裡有個不知情的人阿慘了說溜著嘴了

「阿對歐我都忘記跟你說了 這孩子不喜歡高調老不在這裡認我是他媽媽」

 

金聖圭眼裡複雜的情緒

不知道該如何被解釋

應該算一種驚慌 一般人都是驚訝而已但是他驚慌

 

「難怪...

「難怪什麼?

 

「我從很久以前路過的時候就覺得妳們長得有點像」

 

 

我可以解讀成 你很久以前就注意到我吧

這一切的一切 都被我想得太美好了

以至於接下來發生的一切我無法接受

即是我並不知道事情是不是我想想的那麼嚴重

或許你那個時候注意到的根本不是我

 

-擷自南優鉉的日記 倒數第二篇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想早一點到母親的補習班亂晃 即使還沒到自己要上課的時間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放學故意放慢速度等那個慢慢走的人 一起走路回家 即使家裡有自行車可以騎

 

這個答案

或許已經不需要被知道了吧

 

反正那個人也不會在意...吧

1   

 

 是的你沒看錯我浮上來了不過這是庫存我竟然白痴到自己打了庫存都忘了哈哈哈哈哈 

 

想你們所以上來了

然後我又要不見了安妞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好棒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