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主人又買了一盆捕蠅草
他說我很沒用
因為我都不吃蟲
甚至開始吃自己的葉子

“欸優鉉這盆捕蠅草好像快死了”
“為什麼?蟲子很多不是嗎”
“不知道阿 所以我又多買了一盆”
“要叫它什麼名字阿”
“就叫成烈吧 它看起來跟成烈一樣呆”
  
我因為張東雨已經好久沒吃蟲了
只吃葉子
我真的好餓
但我只要看到張東雨就不餓了
但自從他知道我是捕蠅草後就不來了

我真的好想你。
為什麼不來?

“欸 捕蠅草的天命就是要吃蟲阿”
新來的這樣對我說
“要你管”
“你的身體已經開始泛黃了再不吃會死阿”

我也知道會死
但我不想被討厭
看著成烈跟窗邊那隻蜘蛛玩
就覺得羨慕
因為我們不吃蜘蛛
他們可以很長久

“有獵物!!”
成烈大叫
“是藍色的欸? 有毒嗎?”
我聽到這句話馬上回頭
"不准吃他!”
我大叫。並伸長葉子把張東雨抓到我身邊

“我剛剛都聽到了。”

“你為什麼不吃蟲?”
張東雨問我

“是因為我嗎?”
“……”
“說話阿?”
“你虛弱到話都不能說嗎?”

“你 為什麼那麼多天沒來”
“因為我不想看到你為了我不吃蟲的樣子”
“不管你有沒有來我都不吃”
“為什麼不吃 你是捕蠅草欸 ”

“因為我喜歡你阿!! ”
“而且我也不想被你討厭 
我第一次看到你這麼笨的蟲
笨到要吃你的我都在眼前了還不躲
還一直跟我說話 
如果你不說話我早就把你給吃了!!”

“……”換他不說話
“幹嘛不說話?”
“你不是說我不說話就吃我?”
“你這是什麼意思?”
”把我吃掉吧。”

不知道這句話對我來說是致命誘惑嗎
到底為什麼可以把這種話輕鬆的說出口?
這可是會要了你的命的!

“不可能”
“為什麼?”
“你在問廢話嗎 
還有你為什麼一直要我吃你?”

“因為我媽媽說愛對方…
的話就會想被對方吃掉。”
“因為愛你才想被你吃掉 所以吃掉我吧”

他說完這句話就往我嘴巴衝

“你要幹嘛?!別過來阿!”
在一陣忙亂之中我扯掉了他的翅膀
他就這樣掉進我肚子裡
泡在我的消化液裡
我死命的把手伸進我嘴巴
但這樣只會增進消化的速度

“東雨阿爬出來阿求你”
我哭著說
“張東雨!!!!!…”

“浩沅阿” 他用虛弱的聲音說
“以後不可以挑食了”
“以後要乖乖吃蟲 除非你看到我媽媽”
“以後要跟新來的好好相處”
“以後…沒有我你也要好好生活”

“嗚嗚嗚嗚東雨出來拜託”
“我們來玩接龍”

“你都要死了玩什麼接龍啦”
“這是我的遺願”

我已經泣不成聲
“那我先 夏日”
“日…日暮”
“暮光之城的雅各!”

都什麼時候了他還開玩笑
但他的聲音越來越小聲
“各…各奔西東”
“東雨最愛浩沅。”

“咕嚕。”
突然間我聽到我的肚子裡發出了聲響
張東雨突然的就不說話了
“東雨”
“張東雨”
“張東雨說話阿”
“東雨…”
我盯著地上被我扯下他的翅膀

他的最後一句話是
“東雨最愛浩沅”

你這狡猾的傢伙
明明是我先告白的
為什麼殉情的是你阿?
我也愛你阿…

【一年後】
“欸成烈十點鐘方向有兩隻”
“一隻我的一隻你的說好啦”
“嘿嘿抓到了!”

在那之後
我開始振作起來好好生活
因為這是他希望的
我不跟任何蟲子搭話
因為那將會是悲劇

我看著土壤上的藍色翅膀
即使主人不在它依舊閃閃動人

在天上的你
過的好嗎?

 

 

亞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好棒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