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廢文很多的我來了\

之前告訴過大家我讀的是建築吧

現在來告訴你們我都讀了些什麼...奇怪的東西

 

首先

前兩個禮拜去了正在蓋的工地參觀

說到了..鷹架

 

請看下圖

鷹架如果要搭起來

必須用到 螺帽和螺絲

請看下圖

s

螺帽就是有洞的那個

螺絲大家都知道 就是長長的那個

所以他們有另外的名稱

 

螺公和螺母............

因為螺絲要插進螺帽裡才能鎖起來

恩..我就不多做解釋了

我們才剛進到工地裡老師就解釋了這東西

實在是有點害羞

 

 

然後就是混凝土

混凝土放太久沒用的話會凝結 

所以當他們快要凝結的時候有兩種方法

一個是加水..

一個是攪拌  

我現在要來講的是攪拌 

老師說

首先   攪拌器是上下動的..

跟按摩棒很像.....

如果要讓混凝土緩凝(減少硬化的速度

就要把攪拌器插下去

一開始會緊緊地

如果沒抓好的話攪拌器會被混凝土吸住....吧(這是我亂講的

總之拌到後面

混凝土工作性會越來越好(就是變鬆的意思

然後混凝土裡的水就會慢慢滲出來

然後你就可以把攪拌器抽出來了-//-

在聽得過程老師講得很純潔 

但是我們的臉都紅掉了

 

那個攪拌器還有另一種名稱叫..

跳蛋 

聽說是工人自己取的  

我個人是覺得按摩棒比較適合  啦..... 

 

希望大家看了這篇文有對建築了解更深一點喔*(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好棒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