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盆捕蠅草
我的主人是金聖圭
他把我養在他房間的窗台
我的工作是吃蟲
因為我的主人肉很多
常常吸引很多蟲子
而且常常有另一個男人出現在這間房間
那個人好像叫南優鉉
我的主人和這人常半夜不穿衣服
還大喊著我要吃掉你
這種話我只跟被我抓到的蟲子說過
通常聽到這句話的蟲子都被我吃下肚了
但幾乎每天聽的這個男人卻依舊每天出現

忘了自我介紹
我被取名叫浩沅

我最近遇到了一個難題
通常我看到蟲子二話不說絕對吃
但…

它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它是一隻藍色的蟲
它好漂亮
我 好像捨不得吃他

“欸你好香喔 你是什麼植物阿?”
-如果你再聞下場就是被我吃掉

“欸你為什麼不說話?”
-我才想問你為什麼那麼吵

“欸我搭飛機從肯亞來很酷吧”
“欸你不會說話嗎”

“我媽媽跟我說亞洲有種植物叫捕蠅草”
-我就是

“他跟我說這種植物很可怕要離遠一點”
-在我想吃你之前 離開吧

“…………”
它突然安靜下來
“你 是不是討厭我阿 
對不起我只是覺得… 有種想靠近你的感覺”

我是捕蠅草 你是肯亞蟲
哪隻蟲不想靠近我? 就因為我的費洛蒙
但我就是捨不得吃你
我只知道蟲和植物沒有未來

“對不起吵到你了…”
你振翅而飛

走吧。
我們沒有未來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你飛了回來
還帶了一朵花。
“送你”
“欸我都送你花了就看我一眼吧”
“討厭我嗎?”

“沒有。”
我終於開了口
“原來你會說話?”
“你一直叫我講話可是又沒給我講話的空隙”
“呵呵阿呵呵” 不過他的笑聲好怪
“雖然如此但你說了
那麼多但你就是沒講名字。”
“喔抱歉 我叫張東雨 你呢?”
“浩沅”
“呵呵喔呵呵 浩沅阿 名字真好”

從那天後
我們開始當好朋友
他跟我說
他討厭捕蠅草
因為他的爸爸被捕蠅草吃掉了
還好他不知道捕蠅草長什麼樣子

每天都期待與他的見面
但就怕他知道我是捕蠅草
他常跟我說
他在肯亞的兄弟姐妹發生了什麼事
還有他有多討厭捕蠅草。

於是我開始不吃蟲
我開始吃我身上的葉子
就為了不當他討厭的東西
但…
我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

『“欸 你是捕蠅草對吧?”』
 
 
 
 
亞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好棒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